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2021年10月19日08:54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0月19日电 (王文嘉)10月19日,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10月17日至18日,陕西西安、宁夏银川分别通报新增多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已经向内蒙古、甘肃、陕西、宁夏派出工作组,指导当地开展疫情处置工作。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如下:

1、主动申报

10月9日(含)以来途径内蒙古额济纳旗、嘉峪关市、张掖市以及酒泉市金塔县的广大居民,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员,请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宾馆报备相关情况,接受健康管理,并按要求配合进行核酸检测。

2、减少不必要出行

建议减少不必要出行。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疫政策,及时了解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如无必须,不要前往内蒙古额济纳旗、嘉峪关市、张掖市以及酒泉市金塔县,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单位或社区报备,返回后要及时主动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3、关注健康码

请广大居民持续关注自己的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并按要求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4、做好个人防护

持续做好个人防护,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喷嚏咳嗽有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5、做好健康监测

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疫情防控最经济有效的手段,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或尚未完成两剂次接种的居民朋友尽快接种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满6个月的18岁以上成人可到当地批准的任何一家接种单位接种第三剂加强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相关新闻:

兰州市城关区紧急通报:6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行动轨迹公布

10月18日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

甘肃调整部分地区疫情风险等级 两小区为中风险区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看画家笔下的西部风貌 “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正式启幕
  参展作品。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网兰州10月12日电 (黄帆)10月11日晚,“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在兰州黄河楼景区黄河艺术馆正式开幕,展期为一个月。…
兰州市城乡一体化办学工作现场会举行
  人民网兰州10月12日电 (王文嘉)10月11日下午,由兰州市教育局、七里河区人民政府主办,七里河区教育局承办的兰州市城乡一体化办学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第二十九中学召开。 现场会召开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七里河区阿干小学、王家堡教育集团劳动实践基地、火星街教育集团实践基地以及兰州市第二十九中学,了解了七里河区在集团化办学和农村学校资源整合方面的工作成效。…
新修订的《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将于11月1日起正式施行
  人民网兰州10月11日电 (魏怡)据甘肃省水利厅消息,2021年9月29日,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6次会议审议通过新修订的《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该条例自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 据了解,《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于1998年9月28日经甘肃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先后经过2004年、2010年和2012年三次修正、修订,为维护甘肃省水路交通安全,促进水路交通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