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兰州市城关区紧急通报:6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行动轨迹公布

2021年10月19日08:5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紧急通报截图。

人民网兰州10月19日电 (王文嘉)10月19日,兰州市城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紧急通报,10月18日15:58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报告该院一10:1新冠病毒混检管结果出现阳性,立即将10名被检者转入兰州市肺科医院进行隔离管控、进行单采单管核酸检测,经甘肃省、兰州市疾控中心复核张某(病例1)核酸检测阳性。目前,已对张某的密接、次密接人员、风险监测人员开展全面排查追踪管控。与张某同行的4人及张某的密切接触者1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

一、基本情况

(一)病例1张某行动轨迹:

10月11日8时左右从广场西口乘地铁至兰州西,9:28乘动车D2703于15:09到达嘉峪关,由其朋友自驾车到嘉峪关城楼游览,19:00-22:00在双洞桥田园农家乐就餐,后驾车返回宜好宾馆。

10月12日9:30驾车去嘉峪关鑫通大世界美食城吃早餐,约半小时左右,在美食城旁边的春玲超市购买饮用水和烟;10:10驾车前住额济纳旗,途中11:53在金塔北加油站加油,在加油站休息并上卫生间,10分钟后继续出发;16:40在黑城弱水冠树林游玩约2.5-3小时;19:00左右自景区2号出口打车至景区1号出口取车,20:00驾车到达民宿(胡杨小区);20:20驾车前往额济纳旗桐楠阁家常菜馆大厅就餐;21:20驾车返回胡杨小区8号楼1单元202。

10月13日8:30驾车前往桐楠阁吃早餐;9:00出发前住策克口岸参观;12:30离开策克口岸,驾车前往居延海;13:48进入居延海乘坐景区大巴车游览(约40分钟);15:53到胡杨林景区,于18:50离开胡杨林景区;19:10到达金手勺农家菜馆大厅就餐;21:00离开餐馆,返回胡杨小区8号楼1单元202休息。

10月14日8时驾车前往桐楠阁吃早餐,后驾车前往张掖;途中10:55在中石油金塔航天城加油站加油;16:00进入张掖七彩丹霞,乘坐景区大巴游览,途中在景区丹霞1号冷饮站购买饮用水;18:00左右出景区西门;19:00-20:30在张掖市甘州区小辣椒餐饮金座店就餐,后驾车至张掖市大佛寺如家酒店;21:40到甘州区欧式街蓬莱酒阁与张掖朋友一起喝酒,于凌晨1:30返回大佛寺如家酒店。

10月15日早晨在宾馆附近清真餐馆吃早餐,后由朋友驾车送至张掖西;12:12乘坐D2746回兰;16:48到达兰州西,后乘坐地铁自兰州西至东方红广场站,出站后骑自行车回家;当晚,自家中步行至甘南路东记尚鼎火锅店就餐,后打车回家。

10月16日19:00打车前往广场华联店;曾在福田小酥肉、茶百道、牛煮馆、爸爸糖手工吐司购物就餐;之后步行回家。其余时间在家无外出。

10月17日13:50与儿子在皋兰路老背斗刀削面馆就餐,后送儿子至黄楼13楼上钢琴课;之后在黄楼永琪理发店理发,后骑自行车回家;当晚一家三口与4名亲戚朋友在铁路局天一阁就餐,餐后步行回家。

10月18日10:00左右步行前往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门诊进行核酸检测;11:00在铁路局菜市场福慧鲜面条店购买面条后回家;15:00前往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附近小卖部(住院部出口向北第一家)购买香烟,之后到门诊取核酸检测结果,后因核酸混采结果异常被省二院隔离管控。

(二)病例2张某某系病例1父亲行动轨迹:

10月11日至10月15日外出轨迹与病例1相同。16:48到达兰州西客站;17:00-17:15出站后打车回雁北街道天庆丽舍小区家中,当晚再未外出。

10月16日9:00-10:00前往宋家滩菜市场买菜,之后步行回家,当天再未外出。

10月17日9:00-10:00因咽痛不适步行至792(核工业)医院门诊购药,之后步行回家;16:00步行前往天庆丽舍小区马路对面菜市场买肉、馒头、苹果;17:00左右在小区内菜鸟驿站取快递回家,之后当天再无外出。

10月18日9:00左右再次因咽痛不适前往792(核工业)医院门诊购药;9:30左右步行至宋家滩菜市场买肉,之后步行回家再无外出。

(三)病例3祝某某系病例1母亲行动轨迹:

10月11日至10月15日外出轨迹与病例2相同。

10月16日全天未外出。

10月17日9:00-10:00因咽痛不适步行至792(核工业)医院门诊购药,之后步行回家;16:00步行前往天庆丽舍小区马路对面菜市场买肉、馒头、苹果;17:00左右在小区内菜鸟驿站取快递回家,之后当天再无外出。

10月18日全天未外出。

(四)病例4石某某系病例1同行人员行动轨迹:

9月28日8:50-16:51上海虹桥站至贵定站。

9月28日至10月2日居住于贵定自己家中。

10月3日9:00-11:00贵定站至贵阳站。

10月4日至10月6日在遵义游玩。

10月7日从遵义乘坐动车到达贵阳。

10月8日12:00-14:05贵阳至兰州中川机场。

10月9日9:00-9:20在雁北路老亨牛肉面吃早餐;21:00-22:00天庆丽舍门口火锅鸡就餐。

10月10日12:00-15:00农民巷一酒店(酒店名称不详)就餐。

10月11日至10月15日外出轨迹与病例2相同。

10月16日当天未外出。

10月17日9:00-11:00三益诊所输液治疗。

10月18日9:00-11:00三益诊所输液治疗。

(五)病例5张某某系病例1同行人员行动轨迹:

10月8日9:00-21:19上海虹桥站至兰州西站;21:30-22:00出租车(车牌号:甘A88725)前往张某某家中(雁北路2710号2601室)。

10月9日9:00-9:20,在雁北路老亨牛肉面吃早餐;21:00-22:00天庆丽舍门口火锅鸡就餐。

10月10日12:00-15:00农民巷一酒店(酒店名称不详)就餐。

10月11日至10月18日外出轨迹与病例4相同。

(六)病例6张某某系病例1之子行动轨迹:

与病例1张某共同居住,一直未出兰州。10月11日至18日期间一直在兰州市城关区民主西路小学五年级1班就读,10月18日中午在学校教师食堂就餐。

病例1到病例5均有内蒙古额济纳旗旅居史,并与陕西确诊的上海阳性病例旅行团在同日同地同餐馆桐楠阁就餐史。

二、开展的工作

发现阳性病例后,兰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并与城关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到现场指挥调度,兰州市及城关区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开展人员排查、密接流调、核酸检测等工作,对下一步防控措施进行部署。有关部门和相关街道已全面开展摸排、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相关6名阳性病例全部送至定点医院救治。

一是迅速开展流调排查。截至10月19日4时,城关区已追踪到张某密切接触者114人,其中:城关区82人,外县区32人,均转当地协查。已追踪到次密接12人,其中:城关区7人,外县区5人,均转当地协查。

二是开展风险人员核酸检测。根据病例轨迹追踪信息,城关区突出重点、分级实施,开展核酸检测排查。在云祥小区和天庆丽舍紧急设置应急采样场所,对风险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截至10月19日4:30,已采样1270人,其中云祥小区采样420人,天庆丽舍采样850人,结果待出。同时,继续根据流调情况,对涉疫人员进行风险排查、核酸检测,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三是对相关区域实施封闭管控。对涉疫小区、病例活动过的区域实行封闭管控,共封闭小区2个、封控相关场所14处。

三、下一步工作

一是加快流调进度,加大管控力度,进一步摸排张某在城关区活动轨迹,迅速排查密切接触者,边流调、边追踪、边管控,做细、做精、做深流调工作,找到所有可能的风险人员,分类落实健康管控措施。

二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火车站、汽车站、景区景点、酒店宾馆、商场超市、影剧院、餐馆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加强对聚集性活动的管控,严格落实限制人群聚集、加强通风消毒等措施。从严做好重点人群、进口高风险物品和环境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大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尽快实现“应接尽接”。

三是统筹全区资源,全力做好核酸检测所需试剂、物资及人员调配,储备足够的隔离房间和防护物资,根据情况随时启用。

四是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提高新冠肺炎早期识别能力。对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进一步诊断治疗。

兰州市城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提示居民:

一是积极配合防疫。与以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请居民朋友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配合所在街道、社区、小区做好封闭管理、体温监测、环境消杀等防控举措。

二是严格健康观察。居民朋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就诊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是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性活动,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坚持出门戴口罩、正确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1米线”安全社交距离、用公筷公勺等良好卫生习惯。

相关新闻: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10月18日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

甘肃调整部分地区疫情风险等级 两小区为中风险区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看画家笔下的西部风貌 “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正式启幕
  参展作品。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网兰州10月12日电 (黄帆)10月11日晚,“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在兰州黄河楼景区黄河艺术馆正式开幕,展期为一个月。…
兰州市城乡一体化办学工作现场会举行
  人民网兰州10月12日电 (王文嘉)10月11日下午,由兰州市教育局、七里河区人民政府主办,七里河区教育局承办的兰州市城乡一体化办学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第二十九中学召开。 现场会召开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七里河区阿干小学、王家堡教育集团劳动实践基地、火星街教育集团实践基地以及兰州市第二十九中学,了解了七里河区在集团化办学和农村学校资源整合方面的工作成效。…
新修订的《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将于11月1日起正式施行
  人民网兰州10月11日电 (魏怡)据甘肃省水利厅消息,2021年9月29日,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6次会议审议通过新修订的《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该条例自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 据了解,《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于1998年9月28日经甘肃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先后经过2004年、2010年和2012年三次修正、修订,为维护甘肃省水路交通安全,促进水路交通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