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金鑫
2021年10月26日08:34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甘肃省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25日下午深入兰州市七里河区五星坪后街封控区域,调研七里河区新发现的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应急处置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这次疫情的复杂严峻性,清醒看到与德尔塔病毒正面交锋的巨大挑战和艰巨任务,紧密结合当前有关市县正在进行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风险意识,立足打大仗硬仗苦仗,时刻警惕零星“火苗”、时刻绷紧防控之弦,确保一有情况指挥机构快速响应、处置力量迅速到位、工作措施周密精准、流调溯源分秒必争,努力在第一时间把病毒拦截住、把人员管控好、把风险最小化,为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创造条件、奠定基础。任振鹤指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目的,就是为了最大限度找到潜在传染源,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路径。发现阳性病例不可怕,关键在于能不能迅速找出阳性病例接触过的人和物,及早摸清行动轨迹,精准划出隔离范围、封控区域,做到在哪里发现、在哪里控制,快准狠地找得出、管得住、隔得开。

任振鹤强调,要围绕“快、早、严、实”抢时间、抢窗口进行应急处置,迅速封闭相关区域、果断关闭有关场所、及时开展环境消杀、从严管控密接人员、立即停止人员流动、周密转运阳性病例、抓紧开展流调排查、适当扩大隔离范围,形成真正闭环,守牢安全防线,遏制扩散蔓延。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要求、严肃规程、严把细节、严防疏漏,县区主要领导要亲上一线、亲自指挥,把指挥席设在封控区域的前沿,既有防控之智,更有担当之勇,一级带着一级干,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要充分发挥社区、寺管会、乡贤等基层组织和群众的力量,更快更好更高效地实施管控、组织流调、安抚群众、服务保障,凝聚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要把防疫力量和资源向一线倾斜,根据情况充实人员,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配齐配足防护物资和防护设备,加强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宣传报道,切实维护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身心健康。

朱天舒及李志勋一同调研。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