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兰州战“疫”物资充足

刘健
2021年10月26日14:36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战“疫”物资充足

“医用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防护手套,现在各种疫情防护物资都十分充足。”10月25日,在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外临时搭建的帐篷中,铁路西村街道办事处主任杨月荣指着摆放整齐的防疫物资说。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体系化建设,兰州市已形成了涵盖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护目眼罩等防疫物资的生产能力,极大地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2020年初,兰州市乃至全省的防疫物资生产基本还是空白,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必需品主要依靠外购。

“当时口罩十分紧张,许多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一个口罩要戴好几天,消毒水、测温器,各种防护物资都缺,防护服就更稀罕了。”杨月荣仍十分清晰地记得当时的情景。

她说,现在情况变了,新一轮疫情发生后,铁路西村街道迅速在云祥小区外搭建了帐篷,各种防疫物资迅速到位。“大家不再为没有防护用品而犯愁,能够全身心投入战斗。”

这一轮疫情也是兰州市第二次与新冠病毒正面“交火”。从防疫物资的“家底”视角来看,此番战“疫”,已不可同日而语。

来自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数据显示,目前,兰州市已有19家具备资质的防疫物资储备、生产企业和消杀用品生产企业。全市口罩日产能达到90万只、一次性防护服日产能储备0.1万件。另外,还可日生产各类消杀用品50吨。

此次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工信部门及时督促指导相关企业做好实物和产能储备,防护物资生产线实现满负荷生产。

“目前,全市口罩、防护服、消杀用品供应稳定,能够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兰州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