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优秀!甘肃小伙获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项目季军 为西北五省(区)唯一进入前三强选手 

2021年10月31日17:4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甘肃代表队全体队员参加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人民网兰州10月31日电 (王文嘉)10月28日至31日,首届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陆军率甘肃代表队11名队员参赛并现场观摩。最终,甘肃代表队队员王旺军在消防装备维护员项目中获得全国第三名,也是西北五省(区)唯一进入前三强选手。

本次比赛,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训保支队消防员田智明获得百米障碍项目第8名、攀登挂钩梯项目第9名,陇南支队专职消防员苏小龙获得水域救援模块项目第14名,兰州支队特勤大队搜救犬站消防员贺剑杰获得搜救犬训导项目第17名。

闭幕式后,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陆军与王旺军合影。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比赛中的王旺军。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据了解,今年28岁的王旺军2011年就加入了消防救援队伍,他是消防救援队伍里的“多面手”,入职以来他当过战斗员、驾驶员、战斗班长、装备技师,在每一个岗位都表现优异。

平时,王旺军不仅要参加灭火救援任务,还承担着驾驶员和装备技师的工作,除了对消防救援车辆以及头盔、呼救器等装备进行日常维护外,还要对几十种灭火器材和特勤设备“把脉问诊”。每次新装备器材到队后,王旺军都要研究透彻,做到熟练掌握新装备的性能、使用方法。

平时参加训练演练的王旺军。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10年来,王旺军参加灭火救援4500余次,参加抢险救援和各类社会救助超过340次,先后荣获五次嘉奖、一次优秀士官,被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救援装备就是我们的‘武器’,只有充分了解‘武器’,才能‘打胜仗’。”王旺军说。

据了解,此次大赛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组队参加,共有31支代表队、300余名队员参与比赛,设有灭火战斗、应急救援、搜救犬训导、消防装备维护、消防设施操作、消防通信6个项目。本次大赛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成立三年来首次面向社会公开举行的赛事,也是目前消防行业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家职业技能赛事。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