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省暂对33个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关闭4个服务区

2021年11月01日14:5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1月1日电 (高翔)11月1日上午,甘肃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据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明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公安机关启动应急机制,全力配合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全省公安交管部门调整交通管控策略,积极配合交通、卫健部门在高速公路、国省道设立检测点479处,每天出动警力上万人,集中开展扫码、排查、登记、劝返、检测等工作,暂对33个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关闭4个服务区。

针对各地防控政策不统一、信息共享不对称,造成部分地区电煤油品等能源物资、生产生活物资和应急防疫物资运输难、通行难、配送难等末端“一公里”问题,甘肃省公安厅联合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制定了《甘肃省货物运输车辆疫情期间防疫保障快速通行证管理办法(暂行)》,推出“快通证”服务,保证应急车辆优先便捷通过各查验站点。同时,建立省际协作机制,与内蒙古、四川、陕西、青海、宁夏、新疆等地沟通协调,加强车辆疏导,提高跨省区通行效率。

为最大限度降低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甘肃省公安交管部门严格落实公安交管车驾管服务窗口单位疫情防控措施,为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提供便利和服务。

据介绍,因疫情防控需要,甘肃省14个市州全部关停了驾驶人考试场,12个市州关停了车驾管服务窗口,暂停办理车辆和驾驶人线下业务。对因疫情防控需要暂停办理驾驶人考试业务的,公安交管部门统一取消已申请的考试预约,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短信、公告等方式告知群众,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延期办理,业务恢复后重新预约考试,取消的考试预约不计入考试次数,重新预约不影响预约排序;对学员在2018年10月16日至2021年10月16日取得学习驾驶证明的,驾驶证明有效期延长3个月;针对业务停办可能出现的车辆和证照超期、逾期、注销等情况,对7项车驾管业务推行“延期办”“容缺办”;对当事人因疫情原因,在2021年10月15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因三个检验周期逾期未检验导致机动车可能强制报废的,因逾期未换证、逾期未体检,导致驾驶证可能被注销的,统一将报废注销期限延后3个月。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