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助推就业工作发展

文洁
2021年11月02日08:33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助推就业工作发展

为进一步优化创业创新发展环境,释放全社会创业创新新动能,形成政府鼓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大众投入创业的新格局,省人社厅在全国创新提出“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工作计划,并在全省启动实施相关活动。目前,各项活动正在有序开展。

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以“六大活动、十项比赛”为抓手,建立健全政府引领、社会广泛参与、全省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通过选聘创业导师,深入实施创业培训等方式,为创业人员提供政策支持、资讯交流等服务;结合创业创新系列比赛,举办创业论坛、创业沙龙、创业成果展等各类活动,搭建创业项目交流平台;建立“政、银、企”联系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加强银企对接,主动为经营主体开展政策解读,助推中小企业、各类创业实体发展壮大。计划利用3年时间分级培育不同层次的创业人才,其中,省直行业部门将开展创业达人选拔,市(州)、县(市区)将开展创业新秀、新锐创客选拔,最终在全省培养300名创业达人、1000名创业新秀、1万名新锐创客,建成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高质量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持续释放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