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本轮疫情甘肃首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1年11月03日14:2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治愈者挥手致意,他们将在兰州市肺科医院继续进行14天康复观察和健康状况监测。人民网 黄帆摄
治愈者挥手致意,他们将在兰州市肺科医院继续进行14天康复观察和健康状况监测。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网兰州11月3日电 (黄帆)11月3日上午,甘肃省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经专家组治疗并会诊确认,符合出院标准,解除隔离出院。

据了解,在出院前,3名患者经过持续观察体温正常,影像学及临床观察明显改善,并且连续三次间隔时间不少于24小时的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过专家组评估,同意从定点救治医院——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出院。出院后,3名治愈者将在兰州市肺科医院继续进行14天康复观察和健康状况监测。

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苏北人民医院副院长郑瑞强介绍,所有的患者均采取“一人一策”,由国家专家组、省市专家组联合查房、联合治疗,中西医综合施策。除了11月3日已康复出院的3名治愈者以外,还有13名患者从重症转为普通型。

随着陆续有患者出院进入康复观察期,兰州市肺科医院已准备康复床位234张并完成环境消杀、医护人员配备和培训等准备工作,可随时接收出院患者康复观察。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