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6市划定封控小区94个

2021年11月06日08:37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6市划定封控小区94个

11月5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八场)召开,通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11月4日,1名来甘旅游确诊的重症患者,通过定点医院15天的精心治疗,经专家组会诊确认,符合出院标准。目前,甘肃省已有4名患者治愈出院。其中,张掖患者2人,兰州1人,来甘旅游1 人,均转入定点康复医院进行康复观察。4名患者中最大年龄75岁,最小年龄27岁。

截至11月4日24时,有130名确诊病例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其中,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116例,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7例,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7例。

11月4日,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启动并完成了第六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天水市在全省统筹资源大力支援的基础上,整合力量,优化人员,加快开展麦积、秦州两区开展了第六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张掖市、嘉峪关市、陇南市、酒泉市继续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筛查。相关部门协同联动,通过大数据平台、区域协查追踪排摸风险人员。10月18日至11月4日24时,甘肃省共对区域协查人员信息和其他大数据研判出的重点人群信息134万条进行了核查。

加大流动人员协查力度,省内各地之间累计发出协查函5583份,协查40051人;,累计向省外发出协查函629份,协查10423人;累计收到外省协查函677份,协查4724人。

加快流调溯源工作速度,提高流调质量,及时管理风险人群。截至 11月4日,全省累计追踪和管理密接人员9063人,次密接人员40309人。

11月4日,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将天水市麦积区1个社区、1个小区、1个村(即羲皇社区、天飞家园小区、码头村)调整为中风险区。目前,全省共有中风险区8个,其中兰州市3个,天水市3个,张掖市2个。兰州、天水等6市已划定封控小区94个,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其他小区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非必要不外出,实行出入证制度,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