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

——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9日08:33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庄严宣告:“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这是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接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书,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时代动员令。全省上下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实现这个梦想是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肩负起的历史使命。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笃定目标、不懈奋斗,不断开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进道路上仍然存在各种风险挑战。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追寻初心、激励使命,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新的赶考之路使命更光荣、责任更重大,挑战更严峻、时间也更紧迫。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必须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勇敢面对危险考验;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要源源不断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三新一高”要求,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