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金昌着力打造新能源产业 高质量发展“金昌样板”

崔峰 张芳
2021年11月29日14:10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着力打造新能源产业 高质量发展“金昌样板”

作为全国首批创建新能源示范城市之一,金昌市把新能源产业发展作为绿色低碳转型、实现“双碳”目标和培育新支柱产业的关键,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以新能源、装备制造、电池材料及储能为重点,助推金昌经济社会良性向好发展。

在甘肃金泰光伏电站,一排排整齐的光伏发电板在阳光下熠熠生辉。2013年,金川集团公司建成当时这个全国单体最大的光伏电站,截至目前,电站已累计发电20亿千瓦时。今年10月,全省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包括金昌装机容量100万千瓦的5个光伏发电类新能源项目。

金昌风能、太阳能资源丰富。截至目前,全市风、光电共建成并网规模238.2万千瓦,占全市电力总装机容量的57%,新能源已成为金昌电网第一大电源。2021年,金昌市实施新能源产业链项目21个,总投资192.8亿元。 (崔峰 张芳)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