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人事变动>>人事任免

王钧同志任中共金昌市委书记

刘伟业
2021年11月30日17:22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金昌市第九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11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金昌市第九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本届市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

王钧同志受市第九次党代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

九届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九届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金昌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名单。接着,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10名中国共产党金昌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他们是:王钧、王方太、李盛刚、王永前、朱维昌、高建仲、刘东风、赵小庚、耿军、陈晰。

会议选举王钧同志为中共金昌市委书记,选举王方太、李盛刚同志为中共金昌市委副书记。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金昌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金昌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选举结束后,王钧代表新选出的市委常委会作了讲话。他说,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接过了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金昌的接力棒,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组织提供的机会和干事平台,倍加珍惜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期待,在新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全面完成这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

王钧强调,要对党绝对忠诚,做信念坚定的表率。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金昌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金昌大地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紧抓第一要务,做担当实干的表率。把推动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贯穿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领域和全过程,在思维观念上实现新转变,在工作标准上实现新提升,在素质本领上实现新增强,一步一个脚印把党代会绘就的美好蓝图变成精彩现实。要坚持人民至上,做为民造福的表率。把为民造福作为最根本的职责、最重要的政绩,正确把握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的关系,把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更有保障。要凝聚各方力量,做团结奋斗的表率。时刻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全市大局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以宽广的胸襟促进团结,形成同心同德谋发展、群策群力干事业的良好局面。要严守纪律规矩,做清正廉洁的表率。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弘扬崇尚实干,共同守护好、巩固好全市正气充盈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钧强调,实干成就伟业,奋斗创造辉煌。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