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千年马场”步入高铁时代

2021年12月06日09:5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列车正在进站。 翟继宗摄
列车正在进站。 翟继宗摄

人民网兰州12月6日电 (黄帆)12月5日早晨10时29分,随着嘉峪关南至西安北D2696次动车组列车停靠山丹马场站,海拔超过3000米的兰新高铁山丹马场站正式开办客运业务。

山丹马场站位于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地处祁连山南麓,海拔3108米,未开办客运业务之前是一个三等越行站。今年3月,山丹马场站启动改扩建工程,工程新建1080平方米旅客站房,500米客运站台2座,防雨棚、派出所、热泵房、信号通讯、电力改造等配套设施顺利通过工程验收,满足投入运营条件。

正式运营后,每日将有8趟动车组列车在山丹马场站停靠办理客运业务,旅客可乘坐这些列车抵达兰州、西安、乌鲁木齐、嘉峪关、敦煌等多个城市,极大地方便了周边民众日常出行。同时,也提升了全国各地游客来山丹马场旅游观光的便利程度,对充分开发利用山丹马场旅游资源,推动交通旅游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山丹马场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马场之一,近年来,随着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的不断好转,山丹马场开始积极发展生态旅游业,促“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