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兰州市文旅局开展复工复产大检查

2021年12月17日08:39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文旅局开展复工复产大检查

12月8日至16日,由兰州市文旅局班子成员带队组成3个督查检查组,对兰州市近郊四区的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影剧院以及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开展了督查检查,旨在确保文旅行业防控措施到位、安全规范经营。

据了解,为助力全市各类文旅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深入贯彻落实11月30日全市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会议精神,市文旅局专门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兰州市文旅行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检查的实施方案》。

此次,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全市各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是否严格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要求,旨在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常态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

特别是针对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假期,检查组还要求复工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旅行社和景区等文旅企业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抓牢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尤其是要做好进入场所人员的“扫码”“测温”和登记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文旅场所环境。

同时,检查组还深入了解旅行社、星级饭店等企业近期经营情况,帮助其增强信心,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点亮绿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