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长庆油田采油七厂多举措保障冬季安全生产

2021年12月21日16:13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长庆油田采油七厂消息,为进一步做好各项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该厂从生产组织、交通安全、员工培训等方面入手,多举措筑牢冬季安全“防护网”。

该厂及时总结历年来冬季生产运行的经验方法,不断完善冬季生产运行措施。该厂要求各类施工队伍监管要明确到责任人,施工队、修井队加强现场安全监督;针对全厂用电和用气安全、消防设施、运转设备等要害生产部位,组织开展四季度安全专项大检查,对相关问题进行现场指导、现场整改、定期复查,确保强化基础工作,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该厂不断细化完善《冬季安全生产条例》,将各岗位的标准化操作、冬季用电、用气、凝析油排放以及防触电、防摔伤、防冻伤措施等内容编制成册,并下发至应急班和联合站各岗位。各应急班自行开展安全自查自改和风险辨识活动,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此外,该厂结合生产实际、岗位分工、技能水平,不断探索创新培训方法,制定了“集中培训、分散演练、单兵训练”的培训模式,确保员工做到知流程、辨风险、懂安全。

该厂积极加强对车辆的检查监管,每日出车前对车辆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有效利用GPS监控车辆实时运行情况,确保车辆无超速、超载等现象;开展以冬季交通安全应知应会为主题的专项培训12场次,培训驾驶人员340人次;对驾驶员检查车辆的“三检”情况以及驾驶室仪器仪表、全车整洁等进行抽查,杜绝车辆“带病”上岗,为冬季交通安全提供坚实保障。(张明子、巨登龙)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