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省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开班

2021年12月23日09:11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2月23日电 (王文嘉)12月21日,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人员培训示范项目——甘肃省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兰州开班。甘肃省各市(州)社会组织登记管理负责人、县(市、区)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全省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共200人参加本次培训学习。

据悉,本次培训班由甘肃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主办,甘肃省社会组织总会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好社会组织领域当前各项任务,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内部治理与规范发展,提升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为加强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等作出应有贡献。

据介绍,“十三五”时期,甘肃省社会组织数量提升,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参与社会治理特别是参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中发挥了作用。“十四五”时期,随着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深入推进,甘肃省社会组织将从“数量增长”转向“质量提升”,进入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的高质量发展期。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主题培训为期3天。在课程设计上,着眼甘肃省社会组织发展现状、聚焦社区社会组织,主办方邀请了甘肃省内外社会组织领域专家进行社会组织党建、政策法规、社区社会组织的规范发展等方面的专题辅导。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