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在甘务工人员 送你一张暖心的火车票

2021年12月24日15:4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2月24日电 (黄帆)12月23日下午,甘肃省首届“春运暖心,外出务工人员关爱大行动”活动在甘肃省内7市地同时启动,活动将为外出务工人员免费提供万张火车票。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万张车票免费送、返乡车票送补贴、返乡返岗送健康、暖心服务送关爱”四个系列。在“万张车票免费送”活动中,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协助中国邮政甘肃省分公司向甘肃省节后外出务工人员免费赠送返岗车票1万张,其中2000张车票用于定向赠送,8000张车票用于线上赠送,活动时间为2022年1月16日至2月15日。在“返乡车票送补贴”活动中,返乡务工人员携带本人回乡车票或者过路过桥费凭证,到省内指定邮政营业网点参与“返乡车票送补贴”活动,随机抽取不同金额的补贴。

为切实做好此次公益活动,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安全、顺利、优先订票,兰州铁路局兰铁国旅公司提前与甘肃省人社厅、中国邮政甘肃省分公司对接,在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管内兰州、定西、武威、天水、平凉、庆阳七个车站设立宣传告示,加大宣传力度,指引收集外出务工出行信息,并根据各市州邮政分公司提供的信息,优先统一订票,路地联手、协同发力,确保把温暖顺利送到外出务工人员心坎上。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务工人员安全出行保障工作,兰州铁路局提前谋划,根据务工人员到站时间开辟专门候车区域和检票通道,安排专人做好检票和引导,快速组织实名验证进站上车,在列车运行途中认真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防疫消杀工作,并配齐医疗箱、一次性口罩、消毒纸巾等备品,大力推行扫码支付、手机点餐等“无接触”服务,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安全返岗。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