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2022年元旦期间 高速公路不免费

2021年12月29日08:34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元旦期间 高速公路不免费

记者在甘肃高速了解到,按照节假日免费政策,元旦不属于免费通行的节假日,高速公路不免费。根据甘肃省气象预报,元旦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及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天气晴转多云,整体有利于公路出行。

记者了解到,甘肃省公路网出行主要以省内短途自驾游和探亲访友为主,运行分布呈现以兰州为中心,东密西疏的特征,中东部地区车流密度高于西部地区,因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全省路网车流量较日常增幅较小,路网整体运行顺畅。预计甘肃省道路客运量较往年小幅增长,1月1日联网售票量为假期最高。

元旦期间,预计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日均交通量约为29万辆,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幅约为2至4%左右,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日均断面交通量约1.1万辆,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幅20%左右。

元旦假期城市周边路段车流相对集中,潮汐特征明显。预计1月1日下午16时至20时为车流量最高峰,1月3日17时至20时为车流量次高峰。

另外,假期期间车流量较大的服务区预计有定西服务区、会宁服务区、武威服务区、静宁服务区、太石服务区、接驾嘴服务区、兰州北服务区。

疫情防控提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出行。执行特定公务、保障生活物资运输等人员确需出行的,经当地联防联控机制批准,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旅途个人防护,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持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元旦假期甘肃省公路网车流量增多,道路交通复杂多变,本报特别提醒广大出行者提前规划好往返时间和路线,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稳驾慢行,注意行车安全。同时目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外出活动务必做好自我防护措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