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公安3个集体、3名个人获公安部通报表扬

2021年12月23日17:34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2月23日电 (高翔)为表扬先进、鼓舞士气,进一步激发广大交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使命感,推动新时代公安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公安部近日对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的100个交警大队和100名交警予以通报表扬。据悉,本次通报表扬的成绩突出交警大队、交警中,甘肃公安3个集体、3名个人上榜。

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交警大队为:张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绣花庙高速公路大队、武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阳畦高速公路大队、金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骊靬高速公路大队。

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交警为: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雁滩大队大队长董力、天水市公安局秦州分局城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赵阿涛、陇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工科科长陈江。

成绩突出交警大队简介

1 、绣花庙高速公路大队

在山丹县绣花庙,有一支年轻的队伍常年坚守在这里,他们与荒凉为伴,与风沙同行,用热血和忠诚为人民群众构建着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这就是张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绣花庙高速公路大队。

绣花庙高速公路大队辖区海拔高,恶劣天气多,属事故多发路段。大队结合工作实际总结梳理经验,树立事故“可防可治”的理念,切实增强事故预防工作的主动性,做好“三防”狠抓基础工作落实。近年来,辖区交通事故四项指数连年下降。

2、阳畦高速公路大队

武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阳畦高速公路大队紧盯路面、服务区、收费站三大阵地,围绕 “秩序好、事故少、出行安、社会满意”工作目标,发挥阵地优势,做强“秩序管理、事故处理、案件办理、社会治理”四大职能,综合提升高速公路治理效能。

截至目前,该大队结合“减量控大”“强担当、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以及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万余起,其中查处饮酒驾驶26起、醉酒驾驶2起、无证驾驶25起,行政拘留24人、刑事拘留2人;布控违法车辆近1500台,现场查处车辆逾期未检验426起;先后成功处置突发事件16起;完成跨区增援任务和重大安保活动11次。

3、骊靬高速公路大队

金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骊靬高速公路大队管辖连霍高速永昌段76.4233公里,连霍高速永昌段是河西走廊连接东西、进出新疆的重要通道。每年春运,辖区内新疆返乡车流剧增,交通管理难度陡然增大。辖区西段为绣花庙20公里长下坡路段,常年昼夜温差大,气候多变,一到秋季就出现降雪,冬季冰雪、低温、大雾等恶劣天气频发,最低气温近零下三十度,自然条件恶劣。每到入冬,民辅警顶风冒雪成了家常便饭,近零下三十度的低温下,厚厚的防护服也挡不住寒风的肆虐。

近年来,该大队辖区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呈全面下降趋势。特别是2021年,发生一般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80%,死亡人数同比下降71.43%,受伤人数同比下降90%,直接财产损失同比下降88.94%。简易程序交通事故同比下降36.31%,实现交通事故四项指标的全面大幅下降,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了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成绩突出交警简介

董力,现任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雁滩大队大队长,1993年12月退役后到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自2019年担任大队长以来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赵阿涛,现任天水市公安局秦州分局城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从警25年,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5次,荣获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公安交警系统执法标兵等称号,2020年被天水市秦州区评为抗击疫情先进个人,2012年被评为天水市“五一”劳动先进工作者。

陈江,陇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工科科长。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连续11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和先进工作者,获得陇南市“首届杰出青年卫士”称号。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