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兰州市7名专家入选省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专家团队

2022年01月07日14:28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7名专家入选省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专家团队

记者1月6日从兰州市卫健委获悉,“甘肃省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专家委员会”于近日公布入选名单,兰州市肺科医院王智永、同重湘,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李盛、王春霞,兰州市疾控中心李小明、李莹、张晓宇等7名专家位列其中。

甘肃省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专家委员会是全省涉及人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的最高专业技术团队。承担全省人间病原微生物实验室设立与运行的生物安全评估和技术咨询、论证,科学评估相关生物危害预防控制措施,开展人间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监督检查、评估和考核以及实验室生物安全违规事件和事故的应急处理和危害性调查等工作。

此次兰州市入选的7名专家是全市在预防医学、组织病源学、检验医学、流行病学、免疫学等方面创新能力突出、学术造诣高的高端专业技术人才。特别是新冠疫情以来,7位入选专家及全市实验室生物安全专家团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核酸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方面的决策咨询和技术指导作用,对实验室建设规划、备案验收、安全督导等方面作出专业指导和合理化建议,为防范化解实验室生物安全风险提供强力保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