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兰州市学党史阅读马拉松活动成功举办

2022年01月04日16:23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网兰州1月4日电 (黄帆)2022年1月3日下午,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教育局主办的第四届“爱兰州 爱阅读”系列活动——“品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船精神” 为主题的2021年阅读马拉松活动决赛暨“护苗”行动捐赠仪式在兰州西北书城6楼多功能厅举行。

选手比赛现场。人民网 黄帆摄

共有31位选手经历了初赛、复赛的层层突围站在了决赛的舞台上,他们按照序号依次上台进行3分钟的读书分享,并将他们的所读、所想、所感分享给在座的其他读者。

活动中,每10位选手读书分享后主持人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主要就未成年保护的相关问题进行现场问答。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9号选手秦严翔宇、20号选手裴家颖和30号选手李凡获得了此次决赛的并列冠军。

“这是一个充满力量的活动现场,选手们分享的书目都让人很受启发。其中《闪闪的红星》充满信仰的力量,《遥远的向日葵地》充满生命的力量,《傅雷家书》充满亲情的力量。希望我们都爱上阅读,在阅读中积累一路前行的力量。”活动现场的一位观众表示,“希望主办方能够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读书交流分享的平台。”

比赛现场。人民网 黄帆摄

来自西固公园读者小站分赛区的小选手陈怡菲分享自己的参赛体会:“参加决赛最大的收获就是读书不是死记硬背,而是要有自己感悟和体会。”

活动最后,兰州市委宣传部为“护苗”文明实践教育基地配发了教育宣传用品,本届读书马拉松组委会向“护苗”文明实践教育基地捐赠书籍。

分享读书感想的选手。人民网 黄帆摄

本次活动还评选出了西北书城、张掖路新华书店、易大天地读书空间等13个兰州市优质读书空间。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