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尹弘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强调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 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引领作用

张富贵
2021年12月31日08:36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

甘肃省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30日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引领作用,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领导马廷礼、胡焯、王赋、王嘉毅、石谋军、朱天舒等出席会议。中组部组织二局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14个市州党委书记在大会上述职,尹弘逐一作了点评。29个省直单位党(工)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尹弘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深入实施“四抓两整治”行动,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持续强化,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尹弘强调,要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抓关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抓融合,围绕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部署和安排,把基层党组织的作用体现到推动落实的各环节全过程。要坚持抓创新,紧扣不同领域党建工作的时代特点,统筹做好农村、城市、机关、国企、高校、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要坚持抓主责,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内各项制度法规,高度重视党员队伍建设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确保党的队伍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

任振鹤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站位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落实,强化问题导向、聚焦质效抓落实,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方法,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