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蓝盆友”入水钻冰苦练救援技能

2022年01月08日11:34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演练中,救援人员扩大救援面积。 师永红摄
演练中,救援人员扩大救援面积。 师永红摄

人民网兰州1月8日电 (王文嘉)为全面做好冰面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提升消防救援人员冰上救援业务技能,强化极端严寒天气下的救援处置能力,日前,甘肃省嘉峪关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冰面救援实战化培训与演练。

据了解,针对冰面救援突发性强、技术要求高、救援难度大、危险性高的特点,此次演练采取“教学培训+模拟实战”的形式进行。演练紧贴冰面救援实战,依次进行了单杠梯入水救援、抛绳包救援、落水自救等4个科目的操作。

据介绍,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规范冰上救援处置程序,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消防救援队伍的冰面救援实战能力,确保专业、迅速、安全、高效地执行冰面救援实战任务。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