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金昌市航空产业园招商引资调研座谈会召开

王钧出席并讲话 王方太主持

孙彩霞
2022年01月10日10:18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昌市航空产业园招商引资调研座谈会召开

1月7日,金昌市航空产业园招商引资调研座谈会召开,研究讨论金昌市航空产业园近期重点工作及发展方向,更好更快推动项目落地实施。

美国通用航空公司董事长、美国通用产品公司董事长张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高远洋,甘肃华膳食品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亚民,亚洲航空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苏,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志明,中国铁建西北区域总部甘肃指挥部总经理张结红出席座谈会。

市委书记王钧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方太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维昌,市委常委、副市长洪嘉庆出席。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了金昌市航空产业园工作推进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考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了《金昌市航空产业园发展规划》和《金昌市航空产业园招商规划》主要内容。

王钧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金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是“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航空产业是战略性产业、新兴产业和朝阳产业,建设实施金昌市航空产业园项目,对金昌转变经济结构、产业结构、发展方式,加快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具有特殊意义。在前期项目推进过程中,各方联系紧密、沟通顺畅,认识不断深化、思想不断聚焦、信心不断增强,项目进展总体顺利。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立足金昌区位、气候等方面的独特优势,迅速行动、积极保障,全力以赴推动金昌市航空产业园项目落地。要强化规划引领,充分考虑项目落地及后续招商、运营等环节,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确保规划更具可落地性、可实施性。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要抓紧成立工作专班,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同时要充分发挥各位专家在行业领域中的资源、技术、市场优势,推动项目尽快进入实质性阶段。

王方太强调,要加快完善发布规划,争取项目尽快实施落地。要加快配套完善政策,结合金昌发展实际出台相关政策,全力支持航空产业园发展;推进保税物流中心(B型)申建工作,积极推动航材保税业务落地;尽快着手包装项目,主动争取国家相关政策支持。要加快资本技术联合,加强沟通对接,尽快启动成立联合公司、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要加大招商引资,根据项目实施进行精准招商、深入对接。要强化组织领导,组建工作专班、技术专家顾问团队和招商团队,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共同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发挥作用。

张博介绍了国内外航空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希望依托金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申建,推动航材保税业务落地。突出国际化发展方向,共同打造航空产业集群。

高远洋说,金昌有建设飞机歇泊港项目的区位、资源等方面优势。研究中心团队将积极帮助金昌引进资源,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

刘苏介绍了飞机拆解产业情况,希望抢抓发展机遇,开展相关合作,弥补航空产业后续服务市场空白。

高志明希望尽快制定出项目实施方案,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持续跟踪,做好配合工作。

张结红表示,中国铁建西北区域总部甘肃指挥部将积极参与项目投资建设,协同推进相关工作。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