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文化·旅游

兰州西站助力旅客温馨出行

2022年01月19日11:13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西站助力旅客温馨出行

何怡璇 摄

为做好2022年春运工作,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工作目标,兰州西站党总支联合七里河区团委、兰州车站关工委、甘肃疫情救援队联合开展“筑牢疫情防控线,情暖南来北往客”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关爱服务举措,让旅客在春运中有更多获得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中,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进站口设置“馨路疫站”,组织关工委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党员和兰州西站党员、团员帮助老人、拖网人群申请健康码、行程卡,为未佩戴口罩的旅客免费提供口罩及手消凝胶等,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在候车厅里,兰州西站党团员,发放春运期间列车开行变化、购票日历、疫情防控等相关内容“一卡通”服务卡片,为旅客提供便民咨询、候车区域引导、重点旅客帮扶等,切实为节前旅客送温暖、献爱心。同时,候车厅设置“馨路同行”行李搬运服务岗,党团员为行动不便、携带行李较多旅客推送行李至车厢,开展暖冬志愿服务,让旅客回家的路更温暖、更顺畅。

记者了解到,按照外防输入要求,针对旅客集中到达人员密集出站等,甘肃先锋应急救援队加强到达旅客一米线排队、口罩佩戴等宣传疏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在出站口设置绿色通道,引导重点旅客、军人等快速有序出站。

春运40天,兰州西站将秉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创新服务举措,改善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为广大旅客提供更高品质的春运服务新体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