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政协委员继续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满福
2022年01月20日08:29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协委员继续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19日上午,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继续分组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马文云、王锐、康国玺、贠建民、郭天康、霍卫平,省政协党组成员袁占亭参加分组审议。

委员们一致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全面客观,部署今年任务措施有力,是一份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守正创新,双向发力,为实现我省“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了智慧和力量。2022年要聚焦“三新一高”导向,紧密团结各界委员,发挥人才荟萃、智力聚集优势,为助推甘肃高质量发展聚人心、添助力、增合力。

各组审议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李斌委员说,两个报告内容鼓舞人心,实事求是。一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化了对南梁历史的研究,弘扬了南梁精神;二是涉及甘肃发展和民生的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重点提案;三是通过向基层延伸,解决了长期困扰基层治理的一些堵点、难点问题。张云生委员认为报告亮点频现:短而实,既报告了全面工作也突出了重点,既报告了团体也报告了界别;短而新,没有虚话大话套话,令人信服,工作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甘肃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大局。窦凤霞委员表示,报告求真务实,在推动政治协商向基层延伸、用文化凝聚共识、建设“书香政协”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发出了甘肃政协好声音,体现了政协的担当作为。建议加大对艺术领域人才的优化组合,集中力量创作优秀文艺作品,要加大对陇剧艺术的保护和对传承人才的培养。李毅委员建议,继续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投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新水平。马相忠委员建议,把医保、社保特别是农村新农合、养老保险的收缴情况和政策执行情况列入明年专题调研之中,督促改进政策,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受惠。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