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两院”工作报告

薛砚
2022年01月20日08:29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两院”工作报告

1月19日上午,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马文云、王锐、康国玺、贠建民、郭天康、霍卫平,省政协党组成员袁占亭参加分组讨论。

在各小组讨论会场,省政协委员踊跃发言,点赞报告中的成绩亮点。委员们在讨论中认为,“两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充分彰显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忠实履行了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发挥了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保障民生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讨论中,周清馨委员认为,两个报告条理清晰,内容丰富,建议法检两院要持续推进司法改革,让司法有力量、有温度、有人情。淡新虎委员建议,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提升基层公检法队伍素质,确保每个案件公平公正。南德祥委员建议,法检两院要更多地借助智能化、信息化手段提升司法办案质效,让数据多跑路,让当事人少跑腿。张生强委员建议,增加“送法入企”的频次,推动司法人员入企帮扶,优化法律服务机制,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