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兰州“反诈专列”上线运行 筑牢反电诈“防火墙”

2022年01月20日17:26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兰州市建立全民反电诈“防火墙” 。兰州市公安局供图
兰州市建立全民反电诈“防火墙” 。兰州市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1月20日电 (高翔)近日,甘肃省兰州市利用地铁一号线客流大、服务对象流动性广的特点,制作了西北首创的反诈主题地铁专列并上线运行。

据悉,“反诈专列”于2022年1月18日首次上线运行,主题专列共5辆,每辆6节车厢,集反诈、法制宣传、春节文化等主题于一身,为广大群众提供出行便利的同时,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将反诈宣传融入群众生活的点滴。“反诈专列”内容包括了常见的诈骗类型、套路,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动漫、写实等风格,在公共交通领域建立了全民反电诈的“防火墙”。

2021年以来,兰州市积极营造“全民防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社会氛围,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全市电诈发案同比下降27.12%,破案案件同比上升244.64%,发案降幅超过全国平均水平26%,为甘肃省在全国率先迎来发案同比环比“双下降”贡献了兰州力量。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