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李盛刚在参加指导金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推动 全市“三农”工作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

李峰
2022年01月20日09:40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盛刚在参加指导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按照金昌市委统一安排,1月17日,市委副书记李盛刚到会指导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推动全市“三农”工作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

在民主生活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盛刚对大家的对照检查进行了认真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紧围绕主题,密切联系实际,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贯穿始终,问题查找得准,开展批评客观中肯,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增进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后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李盛刚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市第九次党代会、市两会的部署安排,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重要要求,逐项任务抓落实、逐个节点抓推进,在重点难点问题上求突破,不折不扣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全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强化帮扶工作责任,完善动态监测机制。持续抓紧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突出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问题,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大力发展富民产业,抓好项目谋划引进落地,让农民更多地分享产业增值收益。要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乡融合发展,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重大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班子、带队伍、强作风,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三农”工作队伍,做“三农”工作的行家里手,真正做到抓“三农”工作“措施要硬,执行力要强”。要扎实做好农村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农业生产、农产品有效供给、农村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等工作,保障温暖过冬物资充足。

市委第六督导组到会指导。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