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新春走基层|甘肃临洮:流光溢彩年味浓 璀璨灯会迎宾客

2022年01月26日16:25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临洮灯会 。 李天禄摄
临洮灯会 。 李天禄摄

人民网兰州1月26日电 (黄帆)1月25日晚,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在岳麓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举办临洮县第一届大型灯会活动,为游客和市民送上文化“礼包”,临洮县旅游“春节档”也由此拉开序幕。

据了解,临洮县灯会活动以“千古岳麓、文化临洮”为主题,规划了亲子娱乐区、汉文化体验区、年货区、红色精神区、文化集市区等9大板块74组大型灯组。

近年来,临洮县立足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环境禀赋,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区域首位产业来培育,大力实施“文化名县”战略。2021年临洮县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新创建1个4A级旅游景区和1个3A级旅游景区,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各类景区景点62处,其中4A级旅游景区1处、3A级景区4处、2A级景区3处。2021年临洮县接待游客人数186.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7亿元,游客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实现双增长。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