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安全保供迎大考 担当实干创一流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电力安全保供工作纪实

2022年01月26日09:18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消息,2021年该公司围绕“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和“37814”工作思路,稳步践行“1268”发展目标,在保障电力供应、夯实安全基础和助力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赢得了广泛赞誉。

奉献担当 扛起电力保供责任旗

2021年该公司冲在前、干在前,展现了省会城市供电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渭南赛区除西安主赛区外承办赛事最多,保电任务十分艰巨。”2021年9月24日,该公司支援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保电小组坚守28天、320余小时,保障32场正式比赛、10余场训练赛,实现了设备零缺陷、工作零差错、电网零闪动,成为所有援陕保电队伍中坚守时间最长的一支。

2021年10月面对突然来袭的疫情,该公司第一时间组织6名供电保障人员携400千瓦发电车火速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先后完成移动方舱实验室、兰州重离子医院、安宁方舱医院等多项重大保电任务。同时出动台区经理135人,涉及线路253条、台区467个,点亮金城抗疫明灯。

“你们闻汛而动、向险而行,用最短时间安全、高效、优质地完成了援豫任务。”2021年7月30日,该公司两批援豫应急抢修供电保障队平安归来,圆满完成豫都学府在内6个小区、9360户居民的配电抢修与供电恢复工作,接入临时电源2000多户,践行了国家电网人的职责与使命。

慎终如始 筑牢电网安全双防线

1月13日,该公司在330千伏上川变电站成功举办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通过桌面+实战演练的形式,模拟六氟化硫气体泄漏下应急处置工作,成为检验该公司突发环境事件响应能力的一场“大练兵”。该公司始终把保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持续强化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因地制宜推进网架优化和建设改造,构建电网深度规划中心和全息感知高度弹性示范区,致力打造“结构清晰、局部坚韧、快速恢复”的坚强配电网。

2021年该公司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与检修计划,严抓作业现场管理和违章查纠,完成“五查五严”等排查治理隐患750项,管控七级及以上电网风险169项,警电联合反窃查违270起,荣获全市网络安全工作先进单位。

2021年该公司新一代集控站监控系统顺利落成,生产指挥中心效能充分发挥,输变电全景化数字管理初步实现。同时,该公司建立甘肃省首个标准化林区电力警务室,举办兰州市首次大面积停电跨区联动应急演练,并在全省率先开展了“一键顺控”改造、保护带负荷开关传动试验、配网机器人带电作和输电专业安全等级评价,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用电提供了坚强保障。

服务惠民 打赢今冬明春保电战

随着冬季气温持续走低,居民用电负荷居高不下。为了保证老城区和城郊群众安全用电,该公司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兰州市城关区刘家滩村社区,七里河区八里镇清水营村、张家庄村等多地集中开展供用电安全隐患治理和老旧线路更换工作,撑起了居民冬季用电“安全伞”。

2021年该公司切实增强电力保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建立保供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大力推进资源优化配置与源网荷储协同发展,强化设备运维、监视值守及应急保障,实现网间余缺互济、电源增发稳供、各类电源“能并尽并、能用尽用”,电力供应稳定有序。

同时,在深化政企“双网格”融合服务的基础上,该公司持续完善“供电+能效”服务体系,高效建立“供电+物业”直联服务模式,深入实施供电可靠性提升工程,利用外部资源提高用电响应、故障抢修质效,坚决守住民生用电底线,供电服务品质全面提升。

2022年该公司将抢抓“强省会”行动重大战略机遇,强电网、严管理、抓改革、提效益、优服务,持续保障兰州电力可靠供应和电网高质量发展,为精致兰州建设充电赋能。(宋兵杰)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