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新春走基层|国网甘肃电科院:设备监测不间断 春节保电我在岗

2022年01月31日12:4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技术人员正在电脑前检测设备运行状态。张涛允摄
技术人员正在电脑前检测设备运行状态。张涛允摄

人民网兰州1月31日电 (高翔)正当人们张灯结彩、欢度春节之时,国网甘肃电科院技术人员依然坚守岗位,远程监测甘肃电网的输变电设备实时状态,只为确保电网设备健康运行,守护全省人民安全可靠用电。

据了解,为做好春节期间输变电设备状态实时监测工作,国网甘肃电科院积极备战,提前安排技术人员完成主站系统硬件及软件运行状态的检查评估和改善,确保主站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并完成520套在线监测装置恢复数据上传,有效保证状态监测系统对一次设备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控。

春节期间,国网甘肃电科院技术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值班制度,观察油色谱在线监测系统、覆冰预测预警中心以及山火监测告警中心相关监测数据和预警信息,并密切关注恶劣天气对电网运行的影响,对各类电网设备进行实时监测和分析,全天候掌握电网设备健康状况。

春节保电不打烊,万家灯火迎新春。国网甘肃电科院技术人员将继续坚守岗位,严格落实执行电网设备监测不间断值班制度,用实际行动保障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确保广大用户度过一个温馨亮堂、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