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国企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已完成三年行动任务的80%

2022年02月12日08:19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国企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上获悉,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以来,全省各市州、省直有关部门和省属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紧锣密鼓、蹄疾步稳推动改革,目前全省国企改革已完成三年行动任务的80%,超过了要求进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2021年,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9%,其中国有企业增长7.5%,拉动规上工业增长5.9个百分点,为全省经济总量迈上万亿台阶、财政收入突破千亿大关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

从改革的效应看,省属99.12%的全级次企业、市州45.82%的企业已实行经理层任期制契约化管理,普遍建立了管理人员竞争上岗、末等调整和不胜任退出制度。省市国有企业落实“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要求,15户企业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中当先锋、作主力,推动25个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省属企业实施“三化”改造项目278个,新增产业类投资重点投向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省属企业全年实施混改项目76个,混改户数占比提升到53.18%。全省国有企业累计引入各类投资者922家、引进社会资本48.73亿元。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