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金昌单体规模最大的屋顶光伏项目建成

2022年02月12日11:1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国网甘肃综合能源公司消息,近日,金昌市单体规模最大的屋顶光伏项目建成投运,该项目位于金昌市河西堡镇工业园区的甘肃京天福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院内,光伏电池板面积超过5300平方米,一期装机容量800千瓦,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

据了解,该项目由国网甘肃综合能源公司投资,利用甘肃京天福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厂房屋顶,用时两个月建成800千瓦的分布式屋顶光伏。该项目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国网甘肃综合能源公司享受余电上网发电收益,提供厂房屋顶建设场地的企业可享受优惠电价,在促进“双碳”目标落地的同时,实现双赢。该项目一期年均发电量达130万千瓦时,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296吨,预计每年可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4.85万元。

下一步,国网甘肃综合能源公司将持续提升网源协调和技术服务能力,为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助推甘肃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杨照光、王一凡)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