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兰州新区举行今春首场大型线下招聘会 近4万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2022年02月14日15:06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招聘会现场。人民网 高翔摄

人民网兰州2月14日电 (高翔)2月13日,兰州新区2022年“春风行动”暨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在新区产业孵化大厦成功举办。招聘会当天吸引5.5万余名求职者到场参加,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8258人。

据悉,本次招聘会由兰州新区组织部、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宝航新能源材料、兰石集团、新区石投集团等260余家中央和地方国有企业以及民营企业参会,涉及绿色化工、现代农业、新材料等领域,招聘岗位覆盖企业管理、城市矿产循环产业研究、金属表面处理、人力资源、化学分析等类别。这也是兰州新区连续第四年组织大型线下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人民网 高翔摄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招聘会上,宝航、海亮、康鹏威耳等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化工企业人才吸附能力显著增强,招聘台前都排起了长队。同时,为更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主办方对全省所有大中专院校进行了一对一邀约和联动宣传,还积极对接省外高校定向推送招聘信息,吸引高校优秀毕业生参加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人民网 高翔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招聘会精心筛选操作工、普工、种植工、维修工等工种,采取“点对点”的方式,会同新区移民办向避险搬迁安置群众推送,并组织了140名有就业意愿的新康村舟曲避险搬迁群众参加现场招聘。同时,与各市州、县区人社局、劳务办等单位沟通协调,发布招聘公告及岗位需求目录,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开展劳务输转工作。

招聘会现场。人民网 高翔摄

“人才是第一资源,就业是最大民生。举办此次大型招聘会,既是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加快建设西北人才区域高地的重要体现,也是以实际行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施2022年春风行动的具体举措,更是为新区产业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广泛招揽人才,做好充分人才储备的具体行动。”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说。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