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暖哭了!甘肃两所高校组织超百辆大巴点对点接送“教资”考生

2022年03月13日17:51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3月13日电 (王文嘉)3月12日凌晨,西北师范大学学工部的会议室灯火通明,为了确保全校5000多名学生在疫情期间能顺利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西北师范大学的干部和辅导员们彻夜未眠。

3月11日,西北师范大学组织要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学生集体进行核酸检测,当天学校已初步形成了接送学生的方案;晚上7点,学校全体学工部干部到位,开始接受任务分组,49辆大巴车也已全部协调到位;晚上9点,参考的学生们已陆续接到了乘车通知。

老师们正在核对参加考试的学生名单。西北师范大学供图

3月12日凌晨2点,兰州公交集团的准确配车方案已完成,早晨6点30分第一辆接送考生的公交车到达校园,在辖区交警的护送下,5000多名考生从学校奔赴城关、七里河、安宁、西固四个区的40个考点,顺利参加了当天的考试。

“学校为我们和交警同志们准备了热牛奶、面包,真的很感谢,抗击疫情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在兰天公寓负责接送学生的公交车司机王师傅说。

学生们排队登车。西北师范大学供图

参加考试的学生们抵达考点。西北师范大学供图

“我们挨个点名,不能落下一名同学。除了负责全程护送同学们到考场,等考试结束,还要把同学们平安地接回来。”参加接送组织工作的西北师范大学辅导员赵向东说。

同样暖心的故事还发生在这座城市的另一端,3月12日清晨5点30分,西北民族大学调用了60辆大巴点对点接送榆中校区约2400名考生参加考试,考生车队在辖区交警的护送下从榆中校区前往城关、西固、安宁、七里河4区36个考点参考,该校本部的600名参考学生也被统一安排车辆送往考点。最终,学校约3000名考生顺利参加了教师资格证考试。

为了学生能够顺利参加考试,西北民族大学做了充分的准备,3月10日就协调检测机构到校为学生们进行核酸检测。考试当天,每辆车都有一位教师随车负责组织乘车和安全管理等工作。同时,兰州市公安部门专门协调警力接力护考,让所有考生都顺利抵达考场。

接送学生的车辆凌晨就已到达校园等候。西北民族大学供图

沿途疏导车辆的警力。西北民族大学供图

网友评论截图

“学校一直和大家在一起,注意防护,考试顺利!”“太暖心了,我的民大”“被学校和老师深深感动了”……两所学校的暖心举动也狠狠地“圈”了一波粉,网友们纷纷留言感谢学校,祝同学们考试顺利!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