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本次疫情确诊病例增至88例 已为群众正常就医开通“绿色通道”

2022年03月10日13:16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高翔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高翔摄

人民网兰州3月10日电 (高翔)3月10日,甘肃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七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据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梁朝阳介绍,3月9日14时至24时,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5例,其中兰州新区20例,兰州市8例,白银市景泰县7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在白银市景泰县。目前确诊病例均为集中隔离点隔离人员,确诊病例中除1名危重型患者外,其他患者均为轻型和普通型,病情平稳。

截至3月9日24时,本次疫情甘肃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88例(兰州新区56例、兰州市23例、白银市8例、酒泉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13例(白银市6例、兰州新区5例、兰州市1例、临夏州1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目前,甘肃省共有封控区27个(兰州市15个、白银市6个、兰州新区5个、酒泉市1个),管控区21个(兰州市14个、白银市3个、兰州新区3个、酒泉市1个)。

甘肃省精准开展人员流动管控,暂停白银景泰、酒泉金塔、临夏康乐等部分县区客运班线,严格包车备案管理;暂停全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兰州新区暂停辖区内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活动,对辖区文旅经营场所采取必要的管控措施;其他发生疫情地区也精准适度采取管控措施。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正常就医,相关部门对封控区、管控区有就医需求的群众,由街道(乡镇)、社区(村)工作人员查验患者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由县区联防办安排专车“点对点”接送至指定的“非绿码”医院就医,全程实施闭环管理,对车辆进行终末消毒。需外出就诊的急危重症患者,由属地街道(乡镇)、社区(村)工作人员对接120救护车接送。每个县区已确定至少1家“非绿码”医院,用于保障集中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及“非绿码”人员的就医需求。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