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东乡族自治县

东乡县:备足农资保春耕

乔栋明
2022年02月24日08:48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乡县:备足农资保春耕

一年之计在于春,又逢备耕正当时。为筑牢春耕备耕农资“堡垒”,让群众用上安心、放心的农资产品,今年,东乡县按照“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的工作思路,积极部署春耕备耕、农业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保障春耕备耕生产。

近日,记者走进该县部分农资销售点,看到不少商户抢抓时机,纷纷储备籽种、肥料、农膜、农药等春耕物资。该县农业农村部门认真组织开展农资监管保春耕行动,全面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管,进一步加大执法和宣传工作力度,以化肥、农膜、农机具及配件、涉农用油等农资商品为重点,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样的方式,对农资经营门店证照是否齐全、购销台账是否健全、是否销售假农资等方面进行大检查,确保所售农资产品源头可溯、去向可追、问题可查、风险可控,全力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老百姓购买到合格的农资产品。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临夏:全面提升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现场。谢苑瑾摄 人民网兰州2月20日电 (王文嘉)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日前,临夏州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当前火灾防控实际,与临夏州卫健委联合召开了全州医疗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暨消防安全大培训。…
兰州公安“教科书式执法”打造育警新模式
  人民网兰州2月20日电 (高翔)近年来,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坚持文化育警、文化强警战略,充分发挥警营文化铸魂、塑形、育人、赋能的作用,切实为推动七里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为了增强依法履职能力,该局推行“教科书式执法”模式,落实会前学法制度,推行线上“天天学法”,建立案件每月考评“红黑榜”,常态化组织开展法制业务培训和旁听庭审活动,健全完善执法制度和执法指引,全面提升了民警执法能力水平。…
甘肃景泰:狠抓项目建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兰州2月19日电 (黄帆)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强大引擎。一年来,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及早谋划,周密安排,全年谋划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50个,投资总规模35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3.1亿元,为今年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