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银保监局:强化金融支持 擘画全面发展

2022年02月25日09:55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2月25日电 (黄帆)2月24日,甘肃银保监局2022年“金融支持‘四强行动’”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石富覃介绍了2021年甘肃省银行业保险业运行及服务实体经济情况。据介绍,2021年甘肃银保监局积极引导全省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持续加大信贷投放,优化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强化乡村振兴金融支撑,为甘肃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持。截至2021年末,全省银行业总资产3.35万亿元,较上年增长8.33%;全省保险业资产总额1310.95亿元,较年初增长11.55%;累计实现赔付支出176.03亿元,同比增长3.97%。

2021年,甘肃银保监局积极引导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以全省重点投资项目、省列重大建设项目、全省重大前期项目为基础,持续增加对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的中长期信贷支持和保险保障。截至2021年末,全省中长期贷款余额16860亿元,占全部贷款的70.65%;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贷款余额6851.66亿元,占全部贷款的28.71%。同时,积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稳企纾困力度。截至2021年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330.36亿元,同比增长4.31%,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保持微降态势。

石富覃还就监管引领全省银行业保险业支持“四强行动”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石富覃表示,甘肃银保监局将全面推进金融对接和落实部署,从强化金融供给保障、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深化金融服务机制3个方面细化工作措施,引导全省银行业保险业在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中更好发挥金融支撑作用。在“强工业”方面,甘肃银保监局将从加大金融资源配置、促进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发展、支持工业园区建设等方面入手,为推进甘肃老工业基地焕发新兴活力注入金融活水。“强科技”方面,甘肃银保监局将从服务体系、服务能力、金融创新等方面全面发力,持续加大金融支持科创力度。“强省会”方面,甘肃银保监局将助力兰州全面提升发展实力、产业结构转型和绿色发展,支持省会兰州不断提升城市综合实力、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强县域”方面,甘肃银保监局将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契机,持续加大重点区域金融投入、农业领域金融投入、提升县域金融服务质效,为增强县域综合实力贡献金融力量。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临夏:全面提升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现场。谢苑瑾摄 人民网兰州2月20日电 (王文嘉)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日前,临夏州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当前火灾防控实际,与临夏州卫健委联合召开了全州医疗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暨消防安全大培训。…
兰州公安“教科书式执法”打造育警新模式
  人民网兰州2月20日电 (高翔)近年来,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坚持文化育警、文化强警战略,充分发挥警营文化铸魂、塑形、育人、赋能的作用,切实为推动七里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为了增强依法履职能力,该局推行“教科书式执法”模式,落实会前学法制度,推行线上“天天学法”,建立案件每月考评“红黑榜”,常态化组织开展法制业务培训和旁听庭审活动,健全完善执法制度和执法指引,全面提升了民警执法能力水平。…
甘肃景泰:狠抓项目建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兰州2月19日电 (黄帆)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强大引擎。一年来,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及早谋划,周密安排,全年谋划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50个,投资总规模35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3.1亿元,为今年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