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财经>>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兰州南关什字支行

警惕陷阱防诈骗 守护百姓“钱袋子”

2022年02月25日17:17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消息,近日,中国银行兰州市南关什字支行工作人员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避免了客户遭受资金损失。

据了解,该行工作人员与客户沟通后得知,一名自称是银行的工作人员与公司法人取得联系后,告知公司账户年检时间已到,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规定需尽快办理,要求添加QQ方便发送账户年检所需的委托授权书等资料,并邀约客户至银行“账户年检窗口”办理业务。经该行工作人员立刻意识到这是一起利用账户年检为由的电信诈骗,此类骗局中不法分子伪造监管部门年检文件、以银行客服名义联系财务人员开展年检,易使人放松警惕。此类骗局易导致客户企业信息、银行账户信息或密码泄露,造成客户资金被盗等情况。客户在听取该行工作人员的解释劝导后,意识到遭遇了诈骗,同时也庆幸自己来银行询问此事,避免了财产损失。

今后,该行将持续加强辖内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引导,帮助客户提升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应对诈骗行为的能力。重点加强对企业财务人员等相关群体的宣传教育,提醒企业工作人员和财务人员提高警惕,切勿随意点击邮件、短信中不明链接,切勿随意通过网络聊天工具发送账户信息等。(马元)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临夏:全面提升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现场。谢苑瑾摄 人民网兰州2月20日电 (王文嘉)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日前,临夏州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当前火灾防控实际,与临夏州卫健委联合召开了全州医疗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暨消防安全大培训。…
兰州公安“教科书式执法”打造育警新模式
  人民网兰州2月20日电 (高翔)近年来,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坚持文化育警、文化强警战略,充分发挥警营文化铸魂、塑形、育人、赋能的作用,切实为推动七里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为了增强依法履职能力,该局推行“教科书式执法”模式,落实会前学法制度,推行线上“天天学法”,建立案件每月考评“红黑榜”,常态化组织开展法制业务培训和旁听庭审活动,健全完善执法制度和执法指引,全面提升了民警执法能力水平。…
甘肃景泰:狠抓项目建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兰州2月19日电 (黄帆)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强大引擎。一年来,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及早谋划,周密安排,全年谋划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50个,投资总规模35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3.1亿元,为今年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