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尹弘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高举旗帜科学务实催人奋进

张富贵 金鑫
2022年03月06日08:46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报告高举旗帜科学务实催人奋进

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5日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准确、系统全面,部署工作导向鲜明、重点突出,明确了一系列推动发展的精准政策和硬招实招,是一个高举旗帜、科学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尹弘说,一年来,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复杂局面,党中央运筹帷幄、励精图治,国务院及各部门奋力作为、真抓实干,有力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顺利完成主要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一步。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卓越的领导水平和科学的决策能力、高远深邃的战略眼光、一以贯之的发展定力、强烈厚重的民生情怀、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过去一年极不平凡,工作难中求成,成绩来之不易。取得这样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成绩单,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实践启示我们,只要全党全国上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和国家事业就能行稳致远、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尹弘说,去年以来,我们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局,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主动作为抓好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和态势明显好于预期,地区生产总值首次过万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次过千亿,极大提振了全省上下的发展信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实打实增进了群众福祉。统筹发展和安全,着重保障粮食安全、维护生态安全,迅速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妥善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尹弘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一系列含金量很高、针对性很强的政策措施,为地方加快发展带来了难得机遇。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加强研究谋划,抢抓用好机遇,扎实做好构建产业体系、筑牢生态屏障、深化改革开放、改善人民生活等各项工作,努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势头。

相关新闻:

杨晓渡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坚定信心稳中求进抢抓机遇苦干实干 在服务国家大局中发展自身再创新绩

尹弘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高举旗帜科学务实催人奋进

任振鹤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高举旗帜加油鼓劲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人民至上为民务实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