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金昌市“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共享美好生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王钧讲话并宣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王富民陈华出席

刘伟业
2022年03月04日09:42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共享美好生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3日,金昌市在市人民文化广场启动2022年度“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共享美好生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项目集中交流展示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和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弘扬奉献精神,传递志愿能量,投身文明创建,为加快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市委书记王钧讲话并宣布金昌市2022年“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共享美好生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市领导王富民、陈华、田青、贾祥和出席。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耿军主持。

“江山就是人民,绘成你胸中景象。为了千秋伟业,为了时代华章,前赴后继,铸就辉煌……”上午8时30分,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齐聚市人民文化广场,同唱歌曲《领航》,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与深沉热爱。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共享美好生活”倡议书,“新时代好少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倡议书。在青年志愿者代表领誓下,全体志愿者宣誓。参加活动的市领导为“学雷锋”先进人物、最美志愿者以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雷锋学校”学生志愿者代表佩戴雷锋纪念章,并为金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千万”工程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

王钧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广大志愿者和市民朋友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金昌市志愿服务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回顾金昌建设发展和文明城市创建历程,广大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紧紧围绕社会关注、群众需求,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积淀了精致精细的城市基础,积聚了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积累了行之有效的工作经验,塑造了“中国镍都·文明金昌”的城市品牌,为金昌市连续3次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贡献了志愿力量。

王钧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金昌市加快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我们城市转型的重要抓手,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紧盯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目标,以“一城人动起来”的行动自觉,推动形成互帮互助、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各级各部门要把志愿服务作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的重要载体,作为城市治理的有效补充,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力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广大志愿者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参与“包街包帮”“逢6上街”“三进三帮”等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感染带动身边群众,培育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广大市民要增强主人翁意识,自觉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开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温暖、更加文明、更加和谐。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着力建设信仰之城、品质之城、善治之城、魅力之城、幸福之城,奋力打造小而精、小而美、小而特、小而强的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让雷锋精神时时处处闪耀在建设产业集聚、幸福美好、文明精致、生态宜居、治理高效的现代化新金昌的征程中。志愿者们现场观摩永昌县、金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后,来到包帮街道、社区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永昌县委、金川区委、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单位、中央省属在金企事业单位、永昌县金川区以及社会组织的志愿服务队和700多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8个社区获评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
  人民网兰州2月26日电 (高翔)近日,兰州市七里河区西站街道西站东路社区、白银市平川区长征街道大水头社区、庆阳市环县环城镇北关社区等8个社区获评为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为甘肃省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再添新彩。截至目前,甘肃省共创建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18个,省级充分就业社区201个,市州级充分就业社区839个。…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唇鹿特大种群再现祁连山国家公园
  人民网兰州2月26日电 (高翔)近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唇鹿再现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祁连山国家公园。据观察,该白唇鹿种群大约有160余只左右,当时鹿群正在悠闲觅食,或走或立。…
全面启动!兰州铁路局管内陇海线开展第一阶段“集中修”
  人民网兰州2月27日电(黄帆)随着2022年春运落下帷幕,2月26日凌晨4时21分,陇海线甘肃王家湾站至许家台站区间大型机械车线路打磨作业正式开始,一列列钢轨打磨车踩着“风火轮”在铁道线上来回穿梭,这标志着今年兰州铁路局管内陇海线第一阶段“集中修”施工全面启动。 陇海铁路天水至兰州段始建于1946年,是我国华中、华东地区通往大西北的咽喉要道,也是中欧班列通行的重要通道,确保铁路设备优良对于列车安全运行至关重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