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我的履职故事

范鹏代表:尽职履责 强力推进“四强”行动

王文嘉
2022年03月09日13:5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范鹏在高校宣讲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受访者供图

“今年两会期间,我主要围绕国家所需、甘肃所能、群众所盼继续提出相关建议。”全国人大代表范鹏说,“我的建议主要围绕争取国家对甘肃实施的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给予支持。我认为强省会首先要强产业,强产业必须强工业,强工业必须强科技,甘肃强科技有潜力、强工业有基础,我们应把强省会与加快兰州新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力争有所作为。”

“2021年我提出了十条建议,主要涉及应急管理能力建设、中央财政加大支持地方科技创新力度、加快西北师大‘双一流’建设、提出制定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促进法’的立法建议等,国家相关部委十分重视,在与代表们进行了充分的沟通、讨论、协商后才进行回复,做到了件件有回音,我十分满意。”范鹏说。

在履职过程中,有一件事情令范鹏十分感动,他提交的“关于加大中央财政对地方科技创新支持力度的建议”由财政部会同科技部办理,两部委都指定专人与范鹏进行了沟通、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建议重点,寻找支持途径与措施。2021年6月,财政部专门派人就此事调研,由于范鹏在河南郑州出差,负责此事的两位同志专门赶往郑州与范鹏见面,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向他说明了可能支持的途径、政策和申报方式,让他感受到了国家部委真心诚意想办好、办实人大代表的相关建议。

“履职五年来,我深深体会到全国人大代表肩负着重要政治责任和人民重托,切不可掉以轻心。我们力争在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切实维护民利上有所作为,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而扎实工作,为助推甘肃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范鹏说。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