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劲满满开局争先 踔厉奋发奔向未来——甘肃省广大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2年03月06日15:11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3月6日电 (王文嘉)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甘肃省广大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大家深受鼓舞,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情系民生、关心百姓,表示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描绘陇原大地美好明天而努力。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思政教师,听完报告后既感到倍受鼓舞、倍加振奋、倍增信心,又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主要任务,深入组织开展两会精神的教育教学、研究阐释和宣传宣讲,助力推进两会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为奋斗新时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蔡文成说。

“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壮大,产业链韧性得到提升,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做好新的一年各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杨伟军说。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推进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能力,做好洪涝干旱、森林草原火灾、地质灾害、地震等防御和气象服务。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政治教导员任旭鹏说:“作为基层消防救援人员,我们一定要满怀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气魄,积极在践行初心使命和履行岗位职责中贯彻两会精神,主动对标‘国家队’‘主力军’定位,加强专业训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随时保持枕戈待旦的备战状态,切实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国网碌曲县供电公司尕旦木加说:“基层工作繁琐、辛苦,有委屈、有艰辛,也有强紫外线下黝黑的脸庞,但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藏乡基层电力工作者,我从来没有懈怠过,因为这里是我的家乡。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更让我有了继续坚定立足岗位、坚守一线,为家乡发展拼搏奋进的信念。”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2年乡村振兴的重点是支持脱贫地区发展特色产业,启动乡村建设行动,这为甘肃省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方向。”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教授关爱萍表示。

脚踏实地,苦干实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2500多万陇原儿女,奋蹄扬鞭在路上!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8个社区获评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
  人民网兰州2月26日电 (高翔)近日,兰州市七里河区西站街道西站东路社区、白银市平川区长征街道大水头社区、庆阳市环县环城镇北关社区等8个社区获评为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为甘肃省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再添新彩。截至目前,甘肃省共创建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18个,省级充分就业社区201个,市州级充分就业社区839个。…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唇鹿特大种群再现祁连山国家公园
  人民网兰州2月26日电 (高翔)近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唇鹿再现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祁连山国家公园。据观察,该白唇鹿种群大约有160余只左右,当时鹿群正在悠闲觅食,或走或立。…
全面启动!兰州铁路局管内陇海线开展第一阶段“集中修”
  人民网兰州2月27日电(黄帆)随着2022年春运落下帷幕,2月26日凌晨4时21分,陇海线甘肃王家湾站至许家台站区间大型机械车线路打磨作业正式开始,一列列钢轨打磨车踩着“风火轮”在铁道线上来回穿梭,这标志着今年兰州铁路局管内陇海线第一阶段“集中修”施工全面启动。 陇海铁路天水至兰州段始建于1946年,是我国华中、华东地区通往大西北的咽喉要道,也是中欧班列通行的重要通道,确保铁路设备优良对于列车安全运行至关重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