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政协系统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召开

王钊 董文强
2022年03月17日08:34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政协系统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召开

甘肃省政协16日召开全省政协系统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政协系统学习贯彻工作。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阳坚说,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彰显了民主的智慧、团结的力量、奋进的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政协两个报告和汪洋主席讲话,为人民政协更好履职尽责、做好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全省政协系统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主席会议成员、党组成员要带头宣讲,各级党组织要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用两会精神来统揽今年工作。要围绕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凝心聚力,开展好凝聚共识建设年活动,创新完善方式方法,发挥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持续用文化的力量凝聚共识,更有效地做好团结联谊工作,更好凝共识、集众智、聚群力、襄伟业。要聚焦中心大局和高质量发展协商建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最新部署完善今年工作计划,围绕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振兴、民生持续改善等开展针对性调研协商,健全政协协商制度机制,做好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让协商更加广泛经常、更为灵活高效。要继续保持良好履职状态,高质量组织委员培训和履职活动,更好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加强政协理论研究会和智库工作,强化对市县政协工作指导及机关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州政协一级。陈青主持会议,德哇仓、马文云、王锐、郭承录、康国玺、尚勋武、贠建民、郭天康、霍卫平,袁占亭及王建太出席会议。省政协机关干部、各参加单位负责同志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