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甘肃综合能源公司

扶贫光伏电站开展春检消缺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3月26日11:35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扶贫光伏电站进入春检工作阶段。国网甘肃综合能源公司供图
扶贫光伏电站进入春检工作阶段。国网甘肃综合能源公司供图

据国网甘肃综合能源公司消息,3月24日,甘肃省境内50个装机19.421MW扶贫光伏电站进入春检工作阶段。春检是国家电网公司每年春季进行的电力设备常规性安全检查消缺工作,省内50个扶贫光伏电站分布在甘南、定西等地区,全部由国网甘肃综合能源公司代运维。

甘肃省扶贫光伏电站普遍存在装机规模小、缺乏专业运维队伍、发电效率效益不高的问题。作为国家电网在甘肃实施清洁低碳转型的先行者,国网甘肃综合能源公司积极对接政府管理部门,为扶贫光伏电站业主单位提供专业权威的运维服务,确保了村民的“阳光存折”不打折,切实发挥了扶贫光伏的效益,得到了业主单位的肯定。

该公司目前承接运维的50个扶贫光伏电站分布在甘南、定西等地区,截至3月24日,累计发电量870.15万千瓦时,同比增加2%,减少碳排放8675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

此次春检通过电气设备及电气系统的试验,对光伏电站光伏板、逆变器﹑汇流箱﹑通讯设施、输出线路、变压器等情况开展安全大检查,查看支架有无腐蚀或断裂、阵列和组件是否完好,及时发现设备的缺陷隐患并现场进行消缺。国网甘肃综合能源公司按照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在春检消缺工作中强化现场工作人员日常健康监测,加强春检现场环境消杀,严格人员车辆出入管理,确保春检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对运维人员开展安全、技术培训,全面提升扶贫光伏电站运营水平。(王一凡)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兰州新增一处高风险区
  人民网兰州3月22日电 (王文嘉)3月22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调整部分地区风险等级的通告(第11号),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 一、自即日起,“兰州新区秦川园区秦川镇酷派酒店、白银市景泰县上沙沃镇大桥村”调整为低风险区。 二、自即日起,“兰州市七里河区秀川街道崔家崖大户村”调整为高风险区。…
甘肃兰州:驻守干部显担当 防控一线挺在先
  人民网兰州3月20日电 (高翔)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兰州市积极发挥市、区驻守干部作用,主动扛起防控责任,投身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穆柯寨社区助老员许自兰今年49岁。…
总投资53亿元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落户兰州新区
  人民网兰州3月20日电 (高翔)3月20日,兰州新区与广东宏宇集团有限公司举行20万吨负极材料项目“云签约”仪式,项目总投资53亿元,实现了2022年招商引资“开门红”。 据悉,该项目占地约2000亩,达产后可实现产值85亿元以上,将进一步助力兰州新区打造西部地区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新的增长动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