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中兰铁路预计年底建成通车 中卫至兰州1小时可达

2022年03月30日10:1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中兰铁路预计年底建成通车,中卫至兰州1小时可达。兰州铁路局供图
中兰铁路预计年底建成通车,中卫至兰州1小时可达。兰州铁路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3月30日电 (黄帆)3月27日,中兰铁路宁夏段正式开始铺轨,在实现中兰铁路年内如期开通的目标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中兰铁路开通后,中卫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小时缩短到1小时左右,将极大方便群众出行。

据悉,新建中兰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核心区域内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全线共设中卫南站、北滩站、平川站、靖远北站、白银南站、兰州新区南站、兰州西站7座车站,预计年底建成通车。通车后,该线路将打破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缺少快速客运通道的瓶颈,对于推进西部大开发、缩小区域发展差距、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