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张掖:萌娃进营区 争当“小小消防员” 

2022年06月01日11:43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消防救援人员带领西街小学的同学们了解各类装备性能并亲身体验。陈文彪摄
消防救援人员带领西街小学的同学们了解各类装备性能并亲身体验。陈文彪摄

人民网兰州6月1日电 (王文嘉)“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张掖市支队举办了“朵朵小花进消防,薪火相传润童心”营区开放日活动,邀请了甘州区西街小学260余名师生走进营区,体验消防救援人员的日常工作和生活。

活动中,全体师生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带领下与各类救援装备器材进行了“零距离”接触,师生们依次参观了灭火救援、抢险救援等常用的装备器材。讲解员结合装备性能、参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解了常用装备器材的使用方法。活动最后,消防救援人员还带领小朋友们试穿防火服、戴消防帽,孩子们跃跃欲试,争当“小小消防员”。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