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财经>>行业动态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与农发行甘肃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6月01日20:5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6月1日电 (黄帆)5月31日,嘉峪关市人民政府与农发行甘肃省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兰州市举行。

嘉峪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斫表示,嘉峪关市人民政府与农发行甘肃省分行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涵盖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绿色生态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投资规模大、发展前景广,将为嘉峪关市推进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农发行甘肃省分行行长高常青简要介绍了农发行甘肃省分行支持全省“三农”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他表示,农发行甘肃省分行将充分依托嘉峪关区位资源优势和“三地两点”功能定位,紧紧围绕嘉峪关市委、市政府“2+6+N”产业链的战略布局,聚焦“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战略、重点领域和重要项目,紧盯乡村振兴、城乡一体化、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农业现代化、绿色生态等关键环节,全力做好“水、绿、地、城、业”五篇文章,未来三年提供不低于100亿元的意向性信贷额度,为嘉峪关市加快推进“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年以来,农发行甘肃省分行以服务乡村振兴为统揽,聚焦甘肃省“三农”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累放贷款686亿元。其中,向嘉峪关市累放贷款29亿元,目前贷款余额49亿元,较2021年初增长94%,贷款累放和净增均居当地同业前列,有力促进了嘉峪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以本次签约为依托,嘉峪关市属各部门和相关企业与农发行嘉峪关市分行就城市基础设施、产业园区基础设施、民生补短板、农林水利、交通物流设施建设五大领域,总投资规模106亿元的48个具体项目初步达成了首期25亿元的项目融资协议。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