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中国彩陶之乡”广河县

广河县:提高乡村医疗服务水平 全力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2022年06月16日14:57 |
小字号

近年来,广河县不断优化乡村医疗卫生资源配置,着力提高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水平,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远问题,群众的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逐年提升。

“现在在镇上的卫生院里看病很方便,我们不用到县上、不用出远门就可以看病就医。”正在广河县祁家集镇卫生院就诊的村民马正原告诉记者:“住院比较方便,大夫、护士的服务态度很好,医院的设备也齐全,而且看病的费用出院就能报销。”

记者了解到,祁家集镇卫生院现有内科 、外科 、妇科 、儿科、急诊科等多个科室 ,可满足当地群众对一些常见病的治疗需求 。同时,该卫生院还实现了医疗资源共享和远程会诊,让专家可以通过网络远程会诊,做到了小病不出乡镇,方便群众就医。

乡镇卫生院的建设,真正解决了村民们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截至目前,广河县共设置村卫生室93个,乡镇卫生院9个,每个乡镇均有一所公立的乡镇卫生院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切实让老百姓感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好处。

今年,广河县将持续推进乡镇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满足基本医疗服务和常见病、慢性病、地方病的初步诊断和急诊救治及转诊。(马玉兰 马玉)

来源:广河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